7天前,彭烈華帶著兩個月零4天的女兒來到廣州,在北京路一帶乞討。7天時間里,他7次被警察詢問,甚至還被帶到派出所。“真的是我親女兒,她媽跑了,我帶著她沒法打工,才出來討一點奶粉錢的。”彭烈華說道。
  7天出警7次
  彭烈華今年32歲,懷中抱的女兒兩個月零11天。7天前,他帶著女兒從湛江來到廣州,在北京路、人民公園一帶乞討。
  他隨身帶著全部行李:奶瓶、奶粉、尿不濕、一個大的編織袋裝著女兒的換洗衣服,然後寫一張紙,說孩子的媽跟別人跑了,接著在北京路一帶找個人多的地方,坐上一整天。
  “從我來這裡第一天開始,就有人報警說我是人販子。”彭烈華說第一次是在北京路路口,他剛坐下,抱起孩子,警察就來了。“仔細檢查了我的身份證,孩子的出生證明,看了好久。然後就走了。”
  之後的幾天,陸續有警察前來詢問彭烈華,一共有7次之多。“有一天我在人民公園那裡乞討,警察就直接把我帶到派出所了。讓我不要在越秀區要錢,我說我也沒辦法。”彭烈華也知道給警察增加了很多麻煩,但他說在孩子一歲之前,他只能這樣過。
  16歲母親拋下孩子
  據彭烈華稱,他今年32歲,是四川達州人,常年在湛江以賣廢品為生。去年年初,他在中山遇到了唐雙。“她被她爸打出家門,我就收留她了。然後她就生了這個女兒。”
  躺在彭烈華懷中的女孩名叫彭小容,在她的出生證明上,寫著母親唐雙年僅16歲。“她就是太小了,根本不懂事。所以說走就走。她肚子里懷著我的孩子,她奶奶還給她介紹男朋友。然後生下孩子就走了。找也找不到。”彭烈華多次試圖尋找唐雙,但一直無果。
  彭小容一個月大的時候,母親唐雙走了。彭烈華試圖讓70多歲的父親來照顧小孩,“但他視力不好,奶瓶蓋擰下來就不知道放哪去了。還把小孩的嘴燙傷了,所以只能我自己帶。”
  因為彭烈華的母親已經去世,姐姐家有三個孩子要養,所以他讓父親繼續在湛江賣廢品,自己帶著女兒來廣州乞討。
  在孩子兩歲前改變命運
  彭烈華說他現在已經能把小孩照顧得很好了。
  每天白天,他帶著孩子在大佛寺西門口乞討。“如果沒人報警的話,我能要到六七十元,至少可以掙夠孩子的奶粉錢。”晚上,他就抱著孩子睡在廣百前的階梯上,用毯子把孩子裹得結結實實。
  他常去單車保管處接熱水,充電,每天定時給小容喂9次奶粉。“我現在看著她的表情就知道她什麼時候要拉粑粑。”
  梁老師是一家培訓學校的老師,他一度邀請彭烈華帶著孩子住到他家裡。“我去住了兩個晚上,但覺得不好意思,太麻煩別人了。就繼續去廣百睡。”梁老師托人去香港買了一罐奶粉,送給彭烈華,並將自己家裡小孩的一些衣物也給了小容。另一熱心市民給小容提來了一大袋尿不濕。
  “我現在這樣是因為沒辦法,要照顧小孩不可能出去工作。就希望她趕快長大,等到一歲就好了,那時我就可以買個三輪車把她放在裡面,然後去工作。她現在還太脆弱。”彭烈華說他一定要在孩子2歲以前改變這種命運,他說孩子兩歲前是沒有記憶的,等他可以出去工作了,一定會讓孩子脫離現在的環境。
  南都記者 楊希越 實習生 袁穎齡 王婧楠
  (線索提供:佚名 200元)
(原標題:親爹帶兩個月女兒乞討 街坊頻報警致出警七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47msv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